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哪些問題表明狗狗可能有糖尿病

糖尿病也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痛苦的疾病,該病的發病可能為胰島素分泌不足、肝臟有病變使得肝糖不能夠積蓄、延髓中的糖中樞受到刺激,

使得血糖增加等相關因素所引起的。患病狗狗在飲食上一定要多注意,如果不儘早進行控制,很容易引起其他的併發症,而且危害往往要比該病的本身更加嚴重。

十一月是公認的美國糖尿病月,而且十一月也是寵物糖尿病認知月。糖尿病在寵物中越來越流行,對犬貓糖尿病的認識和普及可以説明主人更早地發現和治療該病。通常患病狗狗會出現以下的一些相關症狀:

一、飲水量比平時增多

患有糖尿病的狗狗對於飲水的需求會比平時要高很多,所以要觀察狗狗是否逐漸對水的需求量增加。對於剛剛運動完,天氣熱等正常因素一般不用太過擔心。

二、狗狗的排尿量會相對增多

飲水量增加,

狗狗的排尿量自然也會隨之上升。不過除了尿量上升之外,狗狗的排尿頻率也有所增加。所以如果看到狗狗飲水量增加且排尿量及排尿次數明顯變多,就需要多留意了。

三、食欲增加

如果狗狗突然常常處於饑餓狀態,儘管其飯量依舊和往常一樣(稱之為多食症),而且攝食量增多,但體重不變或下降,這也是糖尿病的一個徵兆。

四、逐漸變得消瘦

儘管患有糖尿病的狗狗會表現得比平時更加的饑餓,但因為糖尿病會導致機體的代謝增加,所以狗狗的體重不增加反而可能會有所下降。

五、無精打采,表現的比較虛弱

糖尿病可引起貓咪背部肌肉萎縮或後肢無力。對於狗狗來說,糖尿病會導致其疲倦、消極或嗜睡。

六、同樣的飲食,

但狗狗的被毛會變得越來越幹且稀疏

被毛稀疏、發幹以及枯燥,特別是沿著背部的被毛。被毛稀疏通常是很多疾病的一個徵兆,包括糖尿病在內,所以出現這個症狀時最好帶著你的寵物去看醫生,以確定病因。

七、眼睛變渾濁

其實我們都知道人如果得了糖尿病也會有可能衍生出白內障,狗狗也不例外,患病的狗狗也有可能發生白內障的風險。

八、精神不佳

犬貓糖尿病(詳情介紹)的一個後期徵兆是酮症酸中毒,肝臟中脂肪和蛋白質分解產生代謝性酸中毒,使機體對胰島素應答減少。體內存在大量的酮體是有毒的,這種平衡失調會導致寵物精神沉鬱。

九、嘔吐

如果狗狗在患有糖尿病的時候就已經被檢查出發展為酮症酸中毒的話,

酮症酸中毒的另一個常見副作用是嘔吐。酮症酸中毒在老年和雌性動物中更常見。臘腸犬和小型貴賓犬也多發。

一般判斷一個疾病需要結合不同的症狀來判斷,如果狗狗同時出現了以上多了不良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做一下相關的檢查,排除患病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