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九層塔的繁殖方法詳解

九層塔又叫羅勒,十裡香是一種很大眾化的香草,所以很多家庭都喜歡自己種植一些,但是對於九層塔的繁殖知道的並不多,這裡我們介紹一些常用的九層塔繁殖方法供養殖九層塔的花友參考:

一般在母株的附近,春天時都會發現有很多的小苗.那是小顆的九層塔苗. 小心挖出移栽即可;或者可以利用老的母株中剪一分叉的枝幹,直接叉進泥土中,即可種出一棵新的九層塔. 對於九層塔的繁殖要注意一點,就是排水要好.九層塔經不起水災的。九層塔的排水不好很容易造成爛根。

九層塔開花後就會枯死,所以又有兩個方法來進行繁殖

1.讓它自然花開花落,自然老死.但在母株的附近就會有新的小苗.如果沒看到也別急,再等一段時間,到了春天自然會發芽。

2.九層塔的花全部剪掉.那麼九層塔就不會死,可是這些花指的是全部的花喔。別想說留一些下來當種.只要有花苞就剪掉。

3.先將九層塔插入水中,長出新芽新梗後在移植到土裡 差不多種了四天左右,葉子從原本快枯萎樣,經由陽光、空氣、水的加持,漸漸挺立起來,也長出新根,過幾天就可以把他移植到土裡。

文章來源:http://www.yuhuagu.com 浴花穀養花網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