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訓練八哥說話

八哥的開口說話的調訓過程,是養鳥人通過各種手段,將其從原有的鳥鳴叫防止轉變成為以將演人語為主的發聲方式的過程。

其人語眺訓大致可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啟蒙人語調訓階段。在當年八哥幼鳥開始聯繫發聲,即發出“嘰、嘰”的小聲鳴叫(俗稱“小叫”)時,這時是開始模仿人語的最佳時期。在這個階段,幼鳥能學講兩個單字人語,例如,學主人接待客人講的“您好,您好”,客人敲門時主人問的“哪個,哪個”等。每天至少安排兩次,且要持之以恆,因這個階段是決定調訓成敗的關鍵階段。經過反復的調訓,八哥開始能學會一二套人語(俗稱“冒話”),就可過渡到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初級程度人語調訓階段,這階段除了反復聯繫已學會的啟蒙人語外,應逐步增加教學新的人語套路。例如,學習主人叫小孩起來的“起來了,不早了”三個單字的套語;學習句子長一些的人語套路,

如“八哥仔,貓來嘍,咪嗚,咪嗚”等。每當學會新的人語套路,要反復訓練,加深記憶以鞏固取得的成績。這樣,爭取在第二年換羽結束時能學會7~8套人語套路,且這時的八哥能善解人意,能與主人較熟練地對話。
第三階段,高級程度人語調訓階段。這階段,不但教它能講教長的句子,而且要增加學唱歌的內容,即仿人音調唱一二句歌詞。還有,它可以介面學話,以及學講英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