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茶花僵苗的原因和對策

茶花僵苗是有很多種原因引起的,常見的有上盆操作不當、換盆不及時、管理不當、過幹或者過濕等引起,施肥不當也要引起僵苗,病蟲害也會引起僵苗。

僵苗的茶花開始沒有什麼體現,但15天到一個月時間葉發黃下垂至落葉,芽變成褐色再到乾癟。因為茶花為常綠樹木,所以僵苗初期很難發覺問題,我們必須經常小心觀察,及早進行處理,晚了花就很難起死回生。我們可以從芽上看出花的好壞。

如果在茶花生長期,健壯的芽頭不再開始膨大,有點無精打采就要引起注意。如果那顆茶花盆土是濕的溫度也不高葉子還是有點下垂也說明這花有問題。

僵苗的茶花是根系不發達或者已經腐爛引起的。所以我們防止僵苗必須要把根養好,剛上盆的,不健壯的花必須幹透澆透,以偏幹為好。健壯的花必須保持充足的水分供其生長所需。而且健壯的茶花根系發達必須要提早換盆,而不可疏忽大意,尤其是嫁接的茶花。這樣可以防止茶花僵苗。

一旦茶花僵苗,再厲害的養花高手也很難在短時間內養好,不死也起碼要養3,到4年才能恢復漲勢。僵苗的茶花必須換盆,看根腐爛程度如何,把所有的腐爛根系全部剪除,清洗殺菌後重新種植,把所有的已死枝條全部剪除,把尚綠的枝葉中量疏剪,修剪量看根系如何來定。根系還好可以多留,

根系很差必須少留。養在偏小點的土盆中,培養土要偏疏鬆。放在夏季陰涼冬季溫暖處偏幹養護。等芽頭開始飽滿有力可以適當施很稀薄的液肥,第2年春梢老熟後再慢慢正常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