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鴻運當頭葉子發黃

有不少花友抵擋不了鴻運當頭的誘惑,所以買了一盆,轉而遇到鴻運當頭葉子發黃的情況不知所措,這裡就需要花友仔細來辨別到底是自己養護不當的問題,還是鴻運當頭老化的問題。

鴻運當頭是熱帶花卉,現在常常做為節日花卉,或者禮品花卉出售,一般商家都在溫室內栽培,而鴻運當頭的花期很長,所以大多數花友買到家後都可以觀賞一段時間的,在這期間只需要經常噴水,或者往葉芯裡灌水就可以了。

開始說主題,鴻運當頭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

1、環境不適應,前面說了鴻運當頭是熱帶花卉,

很多花友家裡是無法做到高溫高濕的環境的,所以出現葉子枯黃,發卷是無法避免的,一旦這樣就可以考慮扔掉了,因為鴻運當頭一生只開一次花。下圖是一張在大棚裡栽培鴻運當頭的圖片,可以看出大棚裡的鴻運當頭都很健壯,這就是高溫高濕環境的差異。

2、植株老化,鴻運當頭具有一生只開一次花的特點,花友買的時候已經開花了,在欣賞一段花期之後,植株會慢慢老化,出現葉子發黃等情況,這時候,可以考慮扔掉,或者等有孽芽的時候分株繁殖。

3、澆水不當導致鴻運當頭葉子發黃,鴻運當頭澆水一般只需要往它的葉芯裡灌水即可,空氣乾燥還可以噴水,如果盆內積水會導致葉子發黃,爛根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