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巧用夾竹桃治癒月季黑斑病

多雨季節,月季常受到黑斑病危害,,葉片、花梗上產生黑色或深褐色,形病斑,有黃色暈圈,冇時幾個病斑連在一起,葉片大面積發黃、脫落,不僅影響觀賞,嚴6時還危及存活。為了消滅黑斑病,我嘗試了許多辦法,如清洗葉片、灑藥等,但效果並不理想。

有一次,我偶然發現庭院內夾竹桃旁的幾盆月季開得豔麗而有神.葉片也光亮清秀.,會不會和夾竹桃有關呢?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我立即將有黑斑病的月季搬到夾竹桃旁.1個多月後,黑斑病竟消減了許多。之後我將夾竹桃葉片剪下些許,放入清水中浸泡24小時,

再取出搗爛過濾,取其汁液噴灑患病的月季葉片上,2天1次,1個月後黑斑漸漸消失了。

這說明夾竹桃葉汁治黑斑病有顯效。到了夏秋時節,我又剪下夾竹桃的花,用同樣的方法取其花汁,做防治月季黑斑病的試驗,結果它和葉汁起到同樣的效果。

此法對其他花卉的黑斑病是否有效,尚待進一步探索。還要注意的是:夾竹桃的枝、葉、花都有-定的毒性,誤食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症狀,可致死,因此製作汁液時要格外小心,並且一定要讓兒童遠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