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老化的處理方法

月季老化景象常顯示為枝條細弱而少花,修剪後枝條乾燥,葉片、花瓣質薄而色淡,葉片黃化零落,抗病蟲才能弱等,對此應從水肥、修剪、養護等方面查找緣由,有的放矢進行防治。

一、澇害 其顯示為葉片黃化零落,枝條乾枯,局部根系腐朽。有酒糟味。對受益嚴峻的植株或澇情難以掃除者,應重剪後掘起,舉高地勢後再行栽植,受益輕者可用植株基部堆土的辦法,激起根頸部發生不定根,然後起到緩解的目標。

二、病蟲害 真菌類惹起的葉斑類病害和白粉病,形成葉片很多零落,影響花面的構成,嚴峻者因葉片不克不及進行光協作用而滅亡。

病菌從月底月初開端浸染,至月高溫旱季時為發病頂峰。從月底開端,噴波美度石硫合劑,每週一次,延續至至月如有嚴峻爆發徵兆,噴40%福美砷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一次,延續噴藥3次,可有用地防治。若雨水多,應回應添加噴藥次數。蟲害以蛀幹害蟲天牛風險最重。月中旬至月剪去被天牛幼蟲風險的枝梢,是防治天牛的要害性辦法之一,假如這一環節沒抓住,幼蟲蛀入一骨幹,將給防治添加堅苦。秋分、清明前後反省樹體,用80%敵敵畏乳劑至倍注人蟲孔,然後用泥封口,即可殺死天牛幼蟲。其它食葉害蟲一經發現,可噴倍的久效磷藥劑,殺卵及幼蟲,有用防治食葉類害蟲。

三、施肥 葉片黃化,

花少,花小且枝條細弱,是缺肥的顯示。針對其所缺乏的元素補施肥料,還共同施用其它元素肥料,以進步該元素的應用率。關於某種元素嚴峻缺乏,且根系受損,或需施微量元素時宜進行葉面施肥,其濃度把握在3%為宜。施肥工夫選在黃昏,從葉反面噴施。為進步肥料的應用率,可加施植物生機素促使植株儘快恢復正常。駐虛弱植株宜少數屢次,薄肥勤施,避免肥害。正常狀況下,月季花多,需肥量大。

施基肥應在冬天修剪後到萌芽進步行。應施足有機肥,施肥局限在冠徑週邊,深度為20至30釐米。發展時節要屢次追肥,展葉期、盛花後、8月初要追肥,追肥以速效氮、磷、鉀為宜。展葉時,新根很多發展,施肥宜少數,不施濃肥,以免新根發展受影響。

而8月底追肥,應氮肥少而磷、鉀肥多,避免秋梢過旺而受霜凍。追肥視植株巨細、發展狀況而定,普通每次每株100至 150克為宜。

四、修剪 修剪分為發展季修剪和冬天修剪。發展季修剪一是花後即時剪去花梗、枯死枝,剪除嫁接植株基部萌生的砧木蘖條。二是在前一茬花謝20天后,對開過花的昔時生枝留8至12個芽短截,則可取得高品質的花枝。冬天修剪,是為了促進枝葉營養的充沛回流,最好於霜後3至4周進行。修剪總的準則是剪除病蟲枝、細弱枝,疏除平行校、過密枝、內向枝,去直留斜,弱樹弱校強剪,壯樹壯枝輕剪。當然詳細修剪辦法還應視種類造型而區別看待。叢植栽培的月季應到達五光十色的結果,要求株高而花多,不要求花朵特大,

剪留高度為100至120釐米,每枝留15至2對豐滿壯芽。作為種類栽培要求株矮而花大,則宜低剪。每株留3至5個主枝,各主枝長30至45釐米,留6至8個芽。

藤本月季作爬行地上栽培時,每年只開一次花者,應於花後剪除開過花的枝條,留下末開花的枝條並激起基部萌發新枝待來年開花。每年屢次開花者,於花後剪去開過花的短枝頂部,而留其基部芽,促發新側枝開花。一季開花者,一直堅持至7枝,視空間巨細合理確定側枝數量,將其側枝留3至4芽供開花用。而作為棚架、籬架栽培時,為到達飽滿稠密的結果,應多留主蔓,而將上述的修剪技能使用於一級側枝和二級側枝,則可到達花繁枝茂。灌木月季花籬,應知足綠籬外觀劃一,枝密葉濃,

花盛色豔,不殘損。不但腿等要求,應在統一平面上採用一刀切的修剪辦法,修剪工夫宜錯開花。把握以上技能要點,就根本上可使月季枝壯、葉繁、花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