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辣椒落花落果的原因及其防治方法

一、落花落果原因

(一)營養不良。由於栽培密度過大或氮肥施用過多,造成辣椒植株徒長,其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失去平衡,使辣椒的花、果營養不足而脫落。

(二)不利的環境條件。大棚內通風不良且濕度過大時,辣椒的花不能正常受粉而脫落。(三)病蟲危害。辣椒發生病毒病、炭疽病、葉枯病等,易引起落花落果。煙青蟲、棉鈴蟲蛀果,也易造成果實脫落。

二、保花保果方法 加強栽培管理,主要是培育壯苗,適時定植,合理密植,科學施肥。定植後要通風排濕,棚內白天溫度保持在25℃~28℃,晚上溫度保持在15℃~18℃,開花期最低為15℃。

棚內提倡膜下澆水,勿大水漫灌。通過科學栽培,提高植株的抗逆能力。注意防治病蟲害,可施用辣椒壯蒂靈增強植株抵抗病蟲害的能力。(作者:楊叢盛 成紅)

相關資料:辣椒減產的主要原因是:落花、落葉、落果。導致這種現象的外因是植物抗干擾性弱(如遇暴曬、乾旱、大風等自然災害干擾),內因是營養不能合理匹配,水分供應量不足,母體精神狀態不佳,果實發育不良。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