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爛爪 烏龜爛爪症的原因及預防的方法

烏龜爛爪,【症狀】病龜在水中可明顯看到腳、頸處有白色毛狀物,且隨著病情的發展白色毛狀物會蔓延至整個頭頸部和腳部。此時發病病龜行動遲緩,食欲下降,失去活力。患白毛病的龜雖死亡率不高,但大大影響觀賞形象和健康生長。

【病原與病因】檢驗結果為真菌水黴感染所致,原因大多因在操作時不慎損傷體表感染病原真菌。

【預防】操作需認真小心,儘量做到帶水操作和不損傷體表,每次清缸後放養前一定要進行龜體消毒。

【治療】撈出病龜,用0.2%o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浸泡10分鐘。或用3%的鹽水浸泡5分鐘,每天一次,連用兩次。也可用市售紫藥水塗于患處,連用兩次。

二、爛爪病

【症狀】病龜腳爪糜爛,患部有白色滲出物,病龜行動遲緩膽小,棲於水邊。

【病原與病因】爛爪病的病原為嗜產氣單胞桿菌和產堿菌等陰性☆禁☆病原菌。多因操作不慎弄傷腳爪,或缸中點綴物置放不當,使龜爬附時弄傷腳爪後感染病菌所致。

【預防】平時操作需認真,儘量做到不損傷腳爪,每次清缸後放養前一定要用2%的鹽水進行龜體消毒。

【治療】撈出病龜,用1%的鹽水洗淨腳爪,然後用紅黴素軟膏塗抹患處。也可用市售紫藥水塗于患處,連用兩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