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養花介質之營養土

營養土是為了滿足幼苗生長發育而專門配製的含有多種礦質營養,疏鬆通氣,保水保肥能力強,無病蟲害的床土。營養上一般由肥沃的大田土與腐熟廄肥混合配製而成。
一般也可以自己配製營養土。
首先,準備直徑一尺半至二尺之間的盆子幾個〈視所須的量而定〉,剪下一塊家中不用的紗網放在花盆中,此作用是因為花盆底部會有一個洞,為了不讓土漏出來而先放一塊紗網;接下來鋪上一層約1吋厚的土在底部;第三步,將菜葉、果皮剪碎,放入花盆中再鋪上一層土蓋住,一直重複這樣的步驟直到整個盆子裝滿為止;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在最上面的土灑上一些水,

水份須酌量拿捏,不能太多或太少,如果放入的果皮是水份比較多的,如:西瓜,水就放少一些。 經過三個月之後,將完成的培養土加以攪伴一下,就是一盆滿是養份的新土了。 要特別強調,欲放入當培養土的菜葉或果皮,除了剪碎外,必須等收集到足以鋪滿一層的時候在放入盆中,至於放入一層的果皮要再蓋上一層土,那是為了避免長出蚊、蟲或有不好的味道產生。

責任編輯:葉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