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椰磚和營養土的區別

現在椰磚在養花種應用也越來越廣泛,有花友想瞭解椰磚和營養土的區別,它們都是養花的基質,但是作用缺截然不同,只有瞭解清楚了,才好使用。

我們先來瞭解椰磚:

椰磚其實就是一種從椰子殼上粹取出來的纖維,然後經過處理,在經高溫高壓處理製成的壓縮塊,因為跟磚頭差不多的大小,所以都叫椰磚。我們買到後,也不是直接使用,而是要先用水泡開了再使用。

這裡需要跟花友交待一下,根據花友們的實踐最好不要用純椰磚(椰土)養花,因為保濕性太好,而且沒有什麼養分,所以不適合純椰磚(椰土)養花,

需要摻入一些其他介質。

我們再來瞭解下營養土:

從字面我們就能看出營養土是比較肥沃的土,沒錯,營養土是一種混合介質,用腐葉土、園土、珍珠岩、泥炭等混合的土,各個品牌的營養土會有所不同,不過基本上來說特點就是疏鬆透氣,含肥量大,品質比較輕。

看到這裡椰磚和營養土的區別花友應該瞭解了吧,那麼我們要如何去選擇呢?其實兩種土都不是必選的,因為養花用的土有很大的自主選擇餘地,比如有花友養多肉的土,70%泥炭+30%椰磚土加上100%的粗沙。

還有的花友在營養土裡摻入一定比例的園土,

這樣做的目的是增加土壤的粘性,有利於木本類植物生長,所以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擇土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