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枝玉葉的繁殖方法

金枝玉葉常用扡插繁殖,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以春季和秋季為宜,生根快、成活率高。一般從生長勢好、側枝多的植株上選取帶葉的側枝,插條長8~12釐米,置於陰涼通風處晾乾1~2天,使切口稍乾燥,然後插入繁殖沙床;也可摘取主莖葉片,切口稍晾乾後,插入沙床,保持20~25℃和適宜濕度,約半個月即可生根。

盆栽金枝玉葉,宜選用2/3的腐葉土和1/3的園土混合並加入少量的河砂作為培養土,為利於排水,盆底還要墊一些碎石或瓦片。從春季到秋季,可1~2天澆水一次,忌盆內積水。

夏季高溫酷暑,氣溫高達30℃以上時,植株處於休眠和半休眠狀態,

要控制澆水。同時,還應做好遮蔭降溫工作,可每日向盆周圍的地面噴水2~3次,並注意通風。進入冬季,應適當減少澆水次數,保持盆土稍乾燥。

栽培管理較粗放,一般不施肥,若長勢過弱,可追加一些含鉀的液肥或生長季節每月追加一次稀薄的腐熟餅肥水。景天樹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宜保持7℃以上,低於5℃易受凍害。夏季酷暑和強烈日光對植株生長不利。冬季宜將花盆移至棚內向陽處,使其保持葉片清綠。一般1~2年換盆一次,土壤需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