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魔南景天(Monanthes brachycaulon)的繁殖方法

魔南景天Monanthes brachycaulon——景天科魔南景天屬,也有花友叫它們球魔景天,風箏叫它們魔南景天,不過還是拉丁文比較準確。

土用的是泥炭+浮石+蛭石,比例1:1:0.5 混合了呋喃丹做預防。表面鋪點點粗砂,用多菌靈的水澆透,待用。

這個就是母本,一盆,長的差不多了,取下健康的枝條,用剪刀剪下。

葉片少的輕輕的放在植料上就可以。

編輯:野魚

葉片比較多的用鑷子夾住魔南的柄,把葉子一片一片取下。不用全部取光,留下幾片在葉柄上。

把葉片均勻的撒在種植盆裡,葉柄也放在盆裡。用多菌靈的水再噴霧一次。然後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不要被太陽直射就可以。保持盆土濕潤,接下來就是慢慢等待葉片的生長了,每個葉片都可以長出一朵漂亮的魔南的。

已經長出獨立的植株了,不過盆裡也掉落了好的不死鳥,繁殖的比魔南還快。

編輯:野魚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