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

1323

景天科多肉植物是比較常見的多肉植物,也是比較適合新手飼養的多肉品種。很多新手朋友在將景天植物帶回家飼養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想要自己繁殖了,大部分景天植物適合繁殖的季節是春季,夏季繁殖的話會相對困難一些,所以建議新手朋友們儘量選擇春季繁殖景天植物。小編就為你介紹幾種景天植物的繁殖方法以及繁殖要點,新手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景天科多肉植物

一、砍頭

很容易理解,將植物從根系之上的部分用小刀砍下即可,之後就是晾乾發根、種植。注意,底座至少要留3-5片健康的葉子,否則,底座可能會死亡。砍頭後,底座不能給水,至少斷水1-2周。

二、葉插

選取健康飽滿的葉子小心摘下,放置於種植土表面,或者的部分輕輕插入種植土中,期間避免陽光直射,適當遮陽即可。之後,需要的是耐心等待。

三、播種

一般在秋季10月份進行,

方法和番杏播種一模一樣,播種之前需要準備好種子、播種土、盆子、保鮮膜、多菌靈。

1、盆子排水孔用紗網鋪一下,播種土裝入盆子中,稍微震動,將土震平實。不要裝滿,上部留下3CM的高度空間。

2、將種子撒入土中,我一般都是用手捏撒,也可以用紙對折後輕輕撒入,儘量撒勻稱就好。

3、浸盆,浸盆的水加入準備好的多菌靈,水的高度不要超過土的高度,否則種子會漂浮起來,將土浸潤即可。

4、用保鮮膜封起來,記得要一直保留1-2條小縫隙供透氣用,不閉合。

5、放置在散射光處,切忌陽光直射!


景天科多肉植物

6、一般播種3-7天后就開始出苗,前兩周大部分苗子就萌發了,如果發芽率不高,可以繼續悶養1周。在這段時間裡面,因為我配土保水性尚可,基本是不需要補水的,如果感覺盆子很輕了,可以適當浸盆,但是出苗後忌諱大水,苗子容易腐爛。

7、3周後,出苗基本完畢了,這時候可以漸漸增加光照了。

8、出苗後,有時候面子容易倒伏,這時候可以選用粗砂扶苗。

9、第二年,苗子長大,需要移苗。

在繁殖景天科植物之前需要注意檢查一下是否健康,

一定要拿健康的植物才能繁殖出健康的幼苗。如果有腐敗的跡象,那麼一定要將腐敗的葉片、莖稈,並且晾乾後再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