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雅樂之舞,雅樂之華,金枝玉葉區別

對於雅樂之舞、雅樂之華、金枝玉葉它們之間的區別其實還是很明顯的,往往不容易區分是因為一來是花友馬虎,二來是商家亂套名字,而且還噴藥水造假,所以最終讓花友很難區別。

要理順它們之間的關係,還需要從源頭看起,雅樂之舞、雅樂之華、金枝玉葉(馬齒莧樹、銀杏木)同屬馬齒莧科馬齒莧屬,雅樂之舞和雅樂之華都是金枝玉葉的錦化品種。其中,雅樂之舞為外錦(白色在外)品種,雅樂之華為內錦(白色在內)品種,兩種錦化都會出現全錦(全白)的葉片。並且雅樂之華的內錦葉片上有凹凸起伏感。

這兩個錦化品種均較原種生長緩慢,雅樂之華尤為緩慢,但雅樂之華的內錦葉片搭配全錦葉片的植株非常漂亮,所以也廣受廣大花友的喜歡。

不過最近市場上出現了一種假冒的雅樂之華,根據花友的回饋分析,這應該是被施了藥的金枝玉葉,頂部出現白化的葉片。買家買回家後一至兩個月,白化葉片會逐漸變綠,新生葉片也是全綠色的。花友親身體會。

下面的這張圖片是花友製作來區別雅樂之舞、雅樂之華、金枝玉葉的圖片,配合前面的問題,相信很容易區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