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蟹爪蘭和仙人指的區別(圖)

根據總結花友只所有分不清蟹爪蘭和仙人指的區別,主要還是沒有同時看到兩盆植物,其實兩者的差距很大,花友沒有仔細的去區分辨別而已,本文就各自配圖一張,讓花友一目了然辨識蟹爪蘭和仙人指。

蟹爪蘭和仙人指的區別主要是葉子不一樣,蟹爪蘭的葉子有很明顯的鋸齒,而仙人指則要的鋸齒則要明顯平滑的多,多說無益,主要還是來看圖。

下圖是寫蟹爪蘭的圖片,花友可以看到,葉片上的鋸齒很明顯。

下圖是仙人指,雖然也有鋸齒,但是要明顯平滑了許多,當兩者放在一起的時候,是不是就比較容易區分了。

ps:其實最難區分的並不是蟹爪蘭和仙人指的區別,而是仙人指和假曇花的區別,假曇花葉子邊緣有紅邊,而仙人指則沒有,因為本文主要是說蟹爪蘭和仙人指的區別,所以就不說假曇花了。

如果有興趣的花友也可以流覽:蟹爪蓮、仙人指和假曇花的區別方法 http://www.yuhuagu.com/renshi/2011/0209/1246.html來鞏固一下三者的區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