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京童子-基本養護篇(Senecio herreanus)

京童子Senecio herreanus——菊科千里光屬(黃苑屬)。喜溫暖、空氣濕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忌蔭蔽、忌高溫高濕、忌乾旱,夏季高溫休眠。

栽培要點:生長適溫12-18度,冬季不低於5度;配土一般可用泥炭、蛭石和珍珠岩的混合土,也可用腐熟的牛糞與椰糠按4:6配製而成,或疏鬆的腐葉土亦可;生長期澆水幹透澆透,夏季要控制澆水,避免高溫高濕,否則易爛莖死亡;生長期施肥一般每月一次。

繁殖方式主要是扡插,一般在春、秋兩季進行,插穗長短均可,一般以8-10釐米為宜,沿盆邊一周排列斜插在土壤中,最後留4-5釐米的插穗插在盆中心用土壓,將盆放置通風透光的視窗,並澆水保持潮濕,每隔幾天澆一次,保持50%~60%的濕度,半個月左右即可發根生長,成活後要控制澆水量,保持盆土幹濕相間的狀態,有利於植株生長。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