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冬珊瑚的繁殖方法

冬珊瑚是茄科茄屬多年生木本植物。別名:珊瑚櫻、吉慶果、珊瑚子、珊瑚豆、玉珊瑚、紅珊瑚、野辣茄、野海椒、看櫻桃 。冬珊瑚性喜陽光,喜溫暖、向陽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8-25℃;不耐旱,忌積水,怕澇。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磷肥使著果時間長,盆栽要摘心以促進多枝多花多果。

繁殖方法:播種或扡插繁殖。播種時間為春季3-4月,扡插繁殖於春、秋季均可進行。

播種法。冬季採收成熟的種子漂洗後曬乾,第二年清明前播種,少量繁殖可在花盆裡進行,將種子均勻撒在上面,覆上一層薄土,然後在水盆裡浸透水。為保持濕潤,花盆口要蓋玻璃或塑膠薄膜,這樣一周左右便可發芽,待長出新葉時,可分苗移植。如要大量育苗,可用苗床播種,種後用細孔噴壺噴透水,以後見幹再噴,保持濕潤即可,移栽後施一次薄肥,並放在光照充足處。

扡插法。扡插時,剪取(或疏剪)長約8~10釐米帶有頂芽的生長枝條(如有花蕾將其摘除),

按常規法扡插,保持苗床或盆土濕潤,定期向扡穗的頂芽、頂葉噴灑水霧,氣溫在18~28℃之間,約經10天便可成活。若扡插苗根鬚髮達,植株低矮,適宜培育成小型的觀果盆花。秋季扡插後,冬季就可欣賞到紅豔豔的累累果實。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