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毛葉蓮花掌(墨染)的養殖養護方法

毛葉蓮花掌又名墨染。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乾旱,但怕高溫。要求排水良好、透氣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6℃。

繁殖:常用扡插和播種繁殖。扡插,可用葉插和莖插,插後約3-4周生根,扡插容易生根,成苗塊。插種,種子細小,春季採用室內盆播,播後11-14天發芽,幼苗生長較慢,至開花需培育3-4年。

栽培:毛葉蓮花掌冬季需溫暖,夏季宜涼爽。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煤渣混合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氣就可以。生長期澆水不宜多,切忌積水和雨淋。保持乾燥,如濕度大、光線不足,葉片易徒長。

夏季休眠期應保持半陰、通風。多噴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溫度。秋季生長旺盛期,每月施肥1次。冬季要求陽光充足,溫度不宜過高, 以維持10℃最好。

病蟲害: 有葉斑病和銹病危害,可用50%萎鏽靈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噴灑。蟲害有粉虱和黑象甲危害,用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

應用: 毛葉蓮花掌株高20-30釐米,枝葉繁茂,四季常青。盆栽適用於佈置廳堂居室,特別誘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