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綠蘿爛根落葉怎麼挽救

雖說綠蘿很好養護,但是綠蘿也極容易爛根,有花友諮詢綠蘿爛根落葉怎麼挽救,不管是大盆還是小盆挽救的方法都一樣,就是把爛根切掉,重新栽種。

先來瞭解一下綠蘿為什麼會爛根,土壤長期積水不透氣,土壤肥力太足這些都是導致綠蘿爛根的因素。

不過,值得說的是,有時候綠蘿即便是爛根了,也能正常生長,這就是綠蘿生命力強悍的表現,不過綠蘿爛根落葉,這說明綠蘿爛根已經很久了,這個時候我們只能釜底抽薪來挽救,也就是翻盆、重新栽種。

將綠蘿從盆裡拔起來,然後剪掉爛根,把傷口晾乾,有條件的可以殺菌消毒一下,重新插入土中(這裡要注意,土壤最好是新土),然後澆足水,綠蘿就會重新生根。

有一個細節花友需要注意,每位元花友的綠蘿情況不同,有的是小盆的,有的是那種大盆的,小盆的比較容易操作,如果是大盆的,在上述挽救的基礎上,

花友可以考慮用其中的一根藤蔓,剪成若干大約15釐米的小段,然後水培,生根後重新栽種一盆,這樣可以有備無患。

其實,綠蘿爛根落葉的挽救,只能建立在重新扡插復活的基礎上,很難保持原有花盆不變挽救,因為爛根落葉證明綠蘿的根部環境很糟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