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烏羽玉屬播種的一些心得

有關烏羽玉屬播種的方式方法花友們都看過不少了,本文是作者經過實踐總結的幾點,對於初次播種的花友來說值得一看,對進階有幫助。

1、為什麼要播種?

答:1、播種省錢。2、播種可以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包括生與死。3、播好了可以發財

2、播種需要消毒嗎?

答:看了很多,土消毒,種子消毒,盆消毒,就差把空氣消毒了。其實只要介質,種子來源健康乾淨,以上皆可拋。今年我的小分隊,土,盆都沒有消毒,種子有剛出帶果肉的,有乾淨晾乾的,都沒有消毒,發芽95%上,而且很健康。

3、播種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答:很多朋友都說,

我什麼都按流程做了,可是為什麼人家2天發芽,我卻5天還沒有動靜,天時地利人和,還是不發。從我幾次播種發現了問題的關鍵。

1)種子靠什麼發芽?大家都知道,種子發芽需要濕度和光照,好的光照可以更好的喚醒種子,大濕度可以使種子吸水飽滿,得以脹開種皮。只要脹開,什麼都好辦了。以下強調兩點:第一、土表建議壓平(壓平的原因是土與土之間有連接,虹吸作用可以把每寸土都帶濕)第二、先撒種子再浸盆(這樣可以使種子充分接觸土表,有利於種子吸收土中的水分,空氣濕度大是沒有多大用的)。

4、出苗後怎麼辦?

好的出苗在7天內就能出完。為什麼說出苗快齊好,1、出苗快,可以及時把種皮拿走,防止種皮發黴導致菌感染。

2、出苗齊,容易後期統一管理。反面教材:1、出苗慢,大的大,小的小,給水不同,光照不同,容易死傷。2、出苗不齊,前期出苗的被後期沒出苗的種皮菌感染,容易發生赤腐,菌類感染,死傷難免。解決辦法:1、噴稀釋多菌靈。2、加強通風,不可再悶。3、增加光照。能剩多少真的要看人品了。

5、為什麼要選擇晴天播種?

晴天是為了防止黴菌的發生,其實發芽和育苗都不需要多大的光照,最好的天氣就如多雲到陰之間那種,沒有直射光,但天空明亮那種,稍陰點也可以。苗不是成珠,經不起太陽的照射,照不好就化水,缺胳膊少腿的。

6、如何悶養?

現在都流行悶養,好處就不多說了。但悶不好會生菌,又是死傷一片。到底該如何悶養?下麵我用油壺說例:從浸盆開始,有陽光的天氣,兩天后即可全悶。當然要把瓶蓋拿掉。我是華東地區。基本一次水可以保持20天以上。當感覺表土發白時,即可下次水,以此類推。如發現有菌絲出現,就把蓋子拿掉,加強通風,危害隨時可見,要隨機應變。

以上是一些播種心得,有不對的地方還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