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蟹爪蘭葉子變薄變軟了要怎麼挽救

對於新手花友來說,看著新買的蟹爪蘭葉子變薄變軟了不知道要如何挽救,對於這個問題,有兩個方面的可能,一個正常,一個不正常。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挽救方法。
一、正常情況的蟹爪蘭葉子變薄變軟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休眠期的蟹爪蘭,蟹爪蘭在夏季高溫的時候會進入休眠,而休眠期的蟹爪蘭葉子是會變蔫,而且變薄。這是正常的,我們不需要過多的澆水等操作,只需要將蟹爪蘭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盆土保持潮而不濕就可以了。等天氣轉冷,蟹爪蘭自己就恢復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花期過後,蟹爪蘭因為耗費了過多的養分從而顯得蔫蔫的,這也是正常的,後續自己會恢復。
二、不正常情況下的葉子變軟變薄
  • 爛根,當蟹爪蘭爛根後,因為汲取不到養分,所以葉子會逐漸變軟和變薄,挽救方式是用健康部分的葉片重新扡插。
  • 光照強烈,蟹爪蘭其實不太耐曬,特別是花卉市場新買來的蟹爪蘭,更是如此,所以,當曬得太厲害也會讓蟹爪蘭的葉子變軟的,挽救方式是放在散光的地方養護。
  • 過分乾旱,蟹爪蘭雖然怕積水,但是太幹了也不行,這個好檢查,也好挽救,澆水就行。
  • 大概能讓蟹爪蘭葉子變薄變軟的原因都在上面了,其實我們遇到這個問題,先不需要緊張,因為我們還有挽救的機會,只要不是夏季休眠的葉子變軟變薄,我們都可以通過重新扡插的方式挽救新的蟹爪蘭盆栽。 當然這是最壞的打算,對於蟹爪蘭正確的養護,
    應該是在通風的散光下養護,不用過多的曬太陽,也不用隔三差五澆水,只要盆土還有潮的感覺就不用澆水,平時噴噴水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