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長壽花黃葉怎麼辦

本文來跟花友說說長壽花黃葉怎麼辦,一說到黃葉,各種缺肥,缺水,確光照等等的設想都出來了,其實,這些只會讓花友摸不清問題所在,往往有時候問題很簡單,結果被弄的很複雜。

在大多數情況下長壽花黃葉都不算是太大的事情,導致黃葉主要是因為乾旱,或者積水導致的,還有一個就是光照過於強烈(在水分充足不積水的情況下,光照強烈多半是葉子小,有紅邊,不會出現黃葉)。

還有一種就是自然的新陳代謝,如果是底部的葉子枯黃,一碰就掉,花友不必緊張,因為長壽花枝條可以長成木質化,

所以底部的葉子會自然脫落。

上圖的長壽花底部葉子開始發黃,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減掉殘花,把底部葉子清理一下,檢查一下是否有積水,然後放置在散光環境下養護就可以了,不用去檢查是否缺肥之類的問題。

當然也存在諸如肥害等問題的黃葉,

但是是否施肥花友應該比較清楚,而且缺肥一般很少見(一盆長壽花很少有養超過幾年的),所以缺肥的可能性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