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臘腸犬文明有禮的如廁

臘腸犬是一種短腿,長身的獵犬。原產於德國,現遍及各地。臘腸犬在所有狗種中是比較好養的,因為它的天性獨立自主,所以照顧起來很容易,主人下達的指令也都會迅速理解遵從。

今天我們就拿小臘腸上廁所來舉例子。

一般狗狗吃飯後30分鐘,或喝水後15分鐘左右就會排泄。大家可以在這個時候特別注意點。如果發現狗狗在地上到處聞,就請高度警惕,它在找地盤上廁所了。

狗狗早上睡醒後,一般都會排泄一次(包括尿尿和便便),所以當你看見狗狗睡醒後,就把它抱到你希望它上廁所的地方,讓它在那裡先待一會兒,

而且同時要用特別的語調對狗狗說“快點”等等的口令。

狗狗排泄次數很多很多,所以大部分人都喜歡讓它們先在紙尿墊或報紙上上廁所。有些狗狗會用紙尿墊,但有些就非常討厭這個東東。

開始時,狗狗不知道報紙是讓它排泄用的,所以就用報紙吸上它的尿,然後把吸了尿的這張放在很多張報紙(大約7,8張)的最上邊,先不要丟掉,等下次看到狗狗到處聞時,及時抱起它,把它放在報紙上,它會聞已經幹了的那張報紙,你要在旁邊守著,如果它跑出去,就再把它抓回來放在報紙上。

當然你看到狗狗要上廁所的舉動後,也可以立刻帶它到外邊去上廁所。你可以在一天中選出5個基本固定的時間,帶小狗狗出去。

(最好選狗狗吃過飯20到30分鐘後的時間)。在外邊要一直用你給它的上廁所口令,直到它完成任務為止。完成後,你最好要摸摸它,並用語言上的鼓勵和誇獎讓它知道做對了。由於狗狗是有生物鐘的,所以最好5個時間比較固定。這樣狗狗才會意識到去外邊要先上廁所。

等狗狗可以完全利用這5次外出的機會完成排泄任務,而且不在家裡上廁所後,你要這樣堅持一陣子,然後就可以慢慢把外出頻率從5次變為3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