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短毛臘腸犬

短毛臘腸犬
別 名: 獵兔犬
英文名: Dachshund
體 重: (公) 4kg
(母) 4kg
大 小: (公) 26—37cm
(母) 26—37cm
原產地: 德國
犬種介紹

被毛短、光滑、平順。既不要太長,也不能夠太薄。耳朵不可以像皮革的樣子。

尾巴:向尾尖逐漸變細,但是沒有過多的毛髮。下腹部的毛髮長而且圓滑,有部分塊有粗壯的毛髮則不屬於缺陷。據寵物王瞭解,刷子狀的尾巴就屬於缺陷,整個無毛或者是部分無毛的尾巴也屬於缺陷。毛髮的顏色:基本顏色雖然並不重要,確定的樣式以及基本色還是佔優勢。單一顏色,紅色(帶有或者是不帶深色、淺褐色的陰影散佈著)以及奶油色。胸部有少量的白色是允許的,但是不理想。鼻鏡以及趾甲為黑色。

雙色,包括黑色、野豬色、灰色(蘭色)、巧克力色、駝色(伊莎貝拉棕),各自帶有著褐色斑紋,在眼睛的上方,頜部兩側,下唇,耳,肛門的周圍,並且在尾巴下側,向尾巴延伸13到12。不恰當的突出或是太淺的褐色斑紋不理想。

胸部有少量的白色這是允許的,但是不理想。鼻鏡以及趾甲,黑色的狗為黑色;巧克力色以及其他顏色的狗是深褐色,但是自身的顏色也能夠接受。

斑紋色,“單一斑紋”的樣式,明顯的淺色斑紋範圍,和非常深的底色交匯,能夠是任何可能的顏色。既不能是淺的顏色也不能夠是深的顏色占主導地位。鼻鏡以及趾甲與單色臘腸或是雙色臘腸一樣。部分或是整個眼睛的顏色為蘭色(眼睛內會有色環),與深色眼睛一樣能夠接受。斑紋色臘腸在胸前有大面積的白色斑紋這是允許的。


標準

臘腸犬身軀長,靠近地面,腿短,精力充沛且肌肉發達,皮膚有彈性而柔韌,沒有皺紋。他的行動能力看起來既不顯得瘸、笨拙,

也不顯得艱難。頭部自信地昂起,非常和諧、清晰,而且面部表情聰明、警惕。在捕獵時,依靠他的鼻子、大嗓門、及與眾不同的身體結構,使他適合在地下或灌木叢中工作。他敏銳的嗅覺使他能遠遠超越其他品種。注意:由於他是一種獵犬,疤痕是光榮的象徵,不被作為缺陷。
[臘腸犬的體型]
臘腸犬可以分為兩種尺寸,標準型和迷你型。迷你型在繁殖和犬展中並不單獨分類,但在比賽中,會將 11磅,12個月以下及大一些的犬單獨分類。標準型的體重大約在16~32磅。

[臘腸犬的頭部]
從上面或從側面觀察,頭部都是呈錐形(向鼻尖方向逐漸變細)。眼睛中等大小,杏仁形,深色眼圈,表情令人愉快、舒適;眼神不尖利;顏色非常深。鼻樑骨(越過眼睛)非常有力而突出。

除了斑點色的臘腸犬,眼睛出現色環屬於非常嚴重的缺陷。耳朵位置非常接近頭頂,不能過分靠前,中等長度,圓,不能太窄、太尖或折疊。耳朵掛著,當活動時,耳朵前側邊緣貼著面頰,成為臉部的一部分。腦袋略微圓拱,既不太寬,也不太窄,逐漸傾斜,經過輕微,但可以察覺的止部,過渡到精緻、略微圓拱的口吻。黑色是鼻鏡的首選顏色。嘴唇緊密延伸,覆蓋下頜。鼻孔張開。嘴能張的很大,下頜與頭骨結合處位於眼睛下後方,骨骼與牙齒都很結實。牙齒:有力的犬齒,牙齒緊密,剪狀咬和。鉗狀咬和屬於小缺陷,其他咬和屬於嚴重缺陷。

[臘腸犬的頸部]
長,肌肉發達,整潔,無贅肉,頸背略微圓拱,流暢地融入肩部。

[臘腸犬的軀幹]
軀幹長而肌肉充分發達。

從輪廓上觀察,背部(從馬肩隆到短而略微圓拱的腰部之間)盡可能直。身軀鬆弛地掛在肩胛上屬於嚴重缺陷。腹部:略微上提。

[臘腸犬的前軀]
為了能有效的在地下工作,前軀必須結實、深、肌肉整潔。理想的前軀是:胸部 .胸骨在前面非常強烈的突出,使兩側都顯示出塌陷或凹陷。從前面觀察,胸腔呈卵形,向下延伸到前臂中間。周圍是支撐良好的肋骨,肋骨呈卵形且豐滿,產生充足的空間,使心臟和肺部能充分發展。胸底線條逐漸融入腹部,且充分延伸,超過前肢。從輪廓上看,胸底最深處被前肢遮住。肩胛骨.長、寬、向後傾斜,穩固地安在豐滿的胸腔之上,馬肩隆非常靠近,肌肉堅硬而柔韌。上臂.理想的情況是長度與肩胛骨相同,

與肩胛骨成直角,向後傾斜,且緊貼肋骨,肘部靠近身體,但能自由運動。前臂.短、前面和外側的肌肉堅硬但柔韌,內側和背面肌腱緊密延伸,略微向內彎曲。前臂與足爪之間的關節(手腕)之間的距離比肩關節之間的距離要近,所以前面看起來不非常直;關節超出屬於失格。足爪.前腳掌豐滿,緊密、緊湊、配合了適度圓拱的腳趾和非常堅硬、厚實的腳墊。足爪可能都略向外傾斜。有五個腳趾,四個腳趾有用,緊密結合在一起,圓拱而結實,趾甲短。前肢狼爪可以切除。

[臘腸犬的後軀]
結實而肌肉清晰。骨盆、第一節大腿骨、第二節大腿骨、蹠骨的理想結構是長度都一樣,以多個連續的直角相互連接。從後面觀察,大腿結實而有力。腿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蹠骨:短而結實,垂直於第二節大腿骨,從後面觀察,他們垂直且相互平行。足爪(後腳掌):比前足爪小,有四個緊密貼和,圓拱的腳趾,腳墊厚實。整個足爪筆直向前,足爪整體和諧,呈球狀,而不只是腳趾。後狼爪可以切除。臀部:長、圓而豐滿,略微沒入明顯的尾巴中。尾巴:位於脊椎的延長線上,不歪歪扭扭、扭曲、或明顯彎曲、也不過於歡快地舉起。

[臘腸犬的步態]
流暢而平滑。前肢向前伸展良好,不能抬腿太高,與後軀的驅動動作相互配合。正確的肩部結構和合適的肘部允許步伐舒展,步幅很大。從正面觀察,前肢並非在絕對平行的平面上運動,而是略向內,以抵消腿太短、及胸部寬度帶來的影響。後肢驅動動作與前肢在同一直線上,飛節(蹠骨)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後腿的推動力主要是依賴他能完全伸展他的後腿,從側面觀察,後腿向前伸展的程度與向後伸展的程度一致。後蹬的正確動作,是在整個向後伸展的過程中,後腳墊清晰可見。足爪應該與行進方向平行,既不搖擺、橫行、也不相互干涉。步伐短、起伏的動作,搖擺、高抬腿的步態,過來或過去時,太近、太遠都屬於錯誤。臘腸犬必須具有活潑,舒展的動作,有耐力完成他的工作。

[臘腸犬的氣質]
臘腸犬是機靈、活潑、勇敢、有點輕率,在地面或地下工作時不屈不撓,所有的感官都非常發達。任何羞怯的表現都屬於嚴重缺陷。

[三種不同的被毛特徵]
臘腸犬有三種不同的被毛類型:( 1)短毛型臘腸犬,(2)剛毛型臘腸犬,(3)長毛型臘腸犬,有兩種規格:標準型和迷你型,這兩種規格都有上面三種毛髮類型。下面所描述的所有面貌都包括了兩種不同的規格。

[短毛型臘腸犬]
被毛短、平順、光滑。既不太長,也不能太薄。耳朵不能象皮革的樣子。尾巴:向尾尖逐漸變細,但沒有過多的毛髮。下腹部的毛髮長而圓滑,有部分塊有粗壯的毛髮不屬於缺陷。刷子狀的尾巴屬於缺陷,整個無毛或部分無毛的尾巴也屬於缺陷。毛髮的顏色:基本顏色雖然不重要,確定的樣式和基本色還是佔優勢。單一顏色,紅色(帶有或不帶深色、淺褐色的陰影散佈著)和奶油色。胸部有少量的白色是允許的,但不理想。鼻鏡和趾甲為黑色。

雙色,包括黑色、巧克力色、野豬色、灰色(蘭色)、駝色(伊莎貝拉棕),各自帶有褐色斑紋,在眼睛上方,頜部兩側,下唇,耳朵內邊緣,前面,胸部、前腿內側和後面,腳掌和肛門周圍,並在尾巴下側,向尾巴延伸 1/3到1/2。不恰當的突出或太淺的褐色斑紋不理想。胸部有少量的白色是允許的,但不理想。鼻鏡和趾甲,黑色的狗為黑色;巧克力色和其他顏色的狗是深褐色,但自身的顏色也可以接受。

斑紋色, "單一斑紋"的樣式,明顯的淺色斑紋範圍,與非常深的底色交匯,可以是任何可能的顏色。既不能是淺的顏色也不能是深的顏色占主導地位。鼻鏡和趾甲與單色臘腸或雙色臘腸一樣。部分或整個眼睛的顏色為蘭色(眼睛內有色環),與深色眼睛一樣可以接受。斑紋色臘腸在胸前有大面積的白色斑紋是允許的。

"雙重斑紋"是在斑紋色臘腸身體上出現不同數量的白色斑紋,鼻鏡和趾甲與單色臘腸或雙色臘腸一樣。局部或部分是自身的顏色也可以接受。

斑紋色的圖案(對比色)是在全身有黑色或深色斑紋,雖然,有些斑紋色的臘腸犬只能看到褐色斑紋。

關節超過前腿。


短毛臘腸犬-狗狗品種介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