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臘腸犬特徵及餵養

臘腸犬也稱板凳犬,原產於德國,其祖先為瑞士山區的獵獾狗,在追蹤獵物時耐力驚人,不知疲倦。該狗動作敏捷,是捕鼠能手,體型有大中小之分,大型犬用於捕獵穴熊、野豬;中型犬可捕獵狐狸和鹿;小型犬捕獵貂和野兔。


★特性
臘腸犬身體細長,腿奇短,走起路來像爬行;好動,愛湊熱鬧,對陌生人警惕性高。
★鑒別要點
(1)按體格大小可分為標準型和玩賞型,標準型犬體重在8- 15公斤,肩高25釐米以上;玩賞型犬體重僅2-5公斤,肩高18- 20釐米。
(2)被毛可分為短毛、長毛和剛毛三種類型。短毛品種犬被毛平滑,有光澤,胸部允許有少量白色毛;長毛品種犬頸部、身下、耳、四肢後方、尾巴等長有較長的飾毛,其毛質具有綢緞的光澤,耳上毛短者不受歡迎。被毛過於豐富以至於掩蓋了形體,或背部被毛分縫等都是缺點。剛毛臘腸犬除了頭部,身體其他部位均覆有短而粗硬的針毛,

針毛下有細軟的絨毛,耳、眉、下頜處硬毛密生,眉毛為刷狀。
臘腸犬可以有各種毛色,常見的為黑色帶黃褐色,一般認為白色為下品,以豔紅色為珍品。
(3)頭部狹窄,口鼻長,頭頂到鼻尖逐漸變窄;眼睛呈杏仁形,表情豐富,眼球顏色為淺棕色或深褐色;耳朵長,下垂,耳根高。
(4)身體長,體長為身高的2倍;尾根高,向末端變細,尾巴若呈刷狀或無毛則為缺點;四肢短而結實,肘關節緊挨軀幹,前腳掌厚實寬大,後腳掌比前腳掌稍小,腳趾併攏。
★餵養建議
(1)臘腸犬體形結構特殊,不宜做跳躍、直立、翻越障礙物等訓練,以免出現身體損傷。
(2)該犬易患骨刺,進食過飽會加重病情。
(3)該犬腿短,軀幹部位易弄髒,應經常擦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