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飼養獼猴之前需要做的準備

猴子是靈長類動物有兩個主要分支:新世界猴,包括生活在南美,體型較小,棲息於樹上的猴子,另外一種是舊世界猴,就是生長在亞洲非洲,體型較大,樹地兩栖的猴子。每種猴子都有其特有的性格特徵,這決定了它們是否適合作為寵物飼養。

松鼠猴,卷尾猴,蜘蛛猴與獼猴是熱門的寵物猴種,這些猴子的飼養條件大體相同,只不過大一點的猴子一般比小一點的猴子需要更多的空間。而黑猩猩和紅毛猩猩這樣的類人猿不適合作為寵物飼養,它們比人類有力氣,在家養環境下可能會傷人。

決定養猴子前,

要先想想一下幾點:

當猴子還是幼崽時,一般溫馴可愛,但等到它們三四歲性成熟時,其性格就不可預測了。

猴子不樂意獨處,他們需要不間斷的關愛和照料,否則它們就會自傷或傷人。

猴子只和少數人類建立感情,如果猴子不喜歡你的戀人,那它們就會排斥甚至攻擊除主人以外的人。此外猴子還不喜歡孩子,因此養了猴子就可能意味著你沒辦法組建自己的家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