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庭院種植百合前需要做的準備

百合為三大切花之一,受到很多花友喜愛,有的花友還喜歡自己動手栽培,如果你有庭院的話,不妨可以試一下在庭院中栽種百合。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庭院種植百合前需要做的準備工作。


百合花(詳情介紹)

1、土壤消毒:在種植百合前要進行土壤消毒,常用的消毒方法有蒸汽消毒和化學消毒兩種方法。蒸汽消毒由於耗能多,操作麻煩,目前很少使用。化學消毒是用 40%的福馬林配成1:50或1:100倍藥液潑灑土壤,用量為2.5公斤/平方米,潑灑後用塑膠薄膜覆蓋5-7天,揭開晾曬10-15天后即可種植,或用多菌靈原粉8-10g/m2撒入土壤中進行消毒。

2、種球的解凍和消毒:種球到貨後立即打開包裝放在10-15℃的環境下進行解凍,待完全解凍後進行消毒。消毒方法:將種球放入千分之一的克菌丹、百菌清、多菌靈、高錳酸鉀等水溶液中浸泡30分鐘,也可以將種球放入80倍的40%的福馬林溶液中浸泡30分鐘,

取出後用清水沖淨種球上的殘留溶液,然後在陰涼的地方晾乾方可定植。國內有的種植基地,在定植前,剪去原有的基生根,這樣有利於促發新的基生根。

3、種球的貯存:解凍後的種球若不能馬上種完,不能再冰凍,否則就有發生凍害的危險,可以存放在0-2℃條件下,但最多只能存放兩周;也可以存放在2-5℃環境中,最多可存放一周,同時必須打開塑膠薄膜包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