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揭曉狗狗消化不良的原因及症狀

有些寵爸寵媽們不會規律的為愛犬餵食,則會造成狗狗饑一頓飽一頓的現象。因消化不良會引起狗狗便秘、腹瀉、嘔吐等,家長應該在餵食時注意避免狗狗消化不良。

【造成狗狗消化不良的原因】:

1、愛犬使用的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殘留在食盆中的食物沒有及時清洗乾淨良。

2、飼養管理不當,讓狗狗饑飽不均,餵食不遵循定時定量,時而不喂時而暴飲暴食。

3、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

4、此外,人的腸子比較長,我們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進行消化,而狗的腸子比人短的多,只有人的1/6,所以它們消化的時間很短,頻繁換糧的話也容易造成不消化的問題。

【狗狗消化不良的臨床表現】:

1、狗狗消化不良臨床表現為便秘、腹瀉等症狀,患畜嘔吐,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

2、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變,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

3、狗狗輕度腹痛、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

【狗狗消化不良的改善方法】:

1、首先停食不停水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2、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採取以上治療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另外記得給狗狗吃的食物中拌入汪想益生菌,以幫助狗狗調理腸道菌群平衡,而且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另外,最主要的是可以促進狗狗對維生素的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