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熊童子繁殖(心得篇)

現在有關熊童子繁殖的文章有很多,本文下面的相關文章裡就有幾篇,非常不錯,而本文則是另外的角度來講述熊童子繁殖,主要是花友的經驗心得,不光有經驗收穫,還可以勵志哦!

去年入了40多顆大大小小的白熊、黃熊,之後一路壯大隊伍,最多的時候家裡熊童子超過200顆,不分季節,不分溫度的扡插,讓我總結出了一部分經驗,發出來和大家一起交流。

PS:樓主沒去過其他地區,經驗僅供參考,具體實踐要結合本地氣候和個人養花經驗,不要盲目照搬哦~

介質:經過試驗後,發現草炭土+珍珠岩+稻殼碳是我試驗中最好的,

比例大概草炭土一份,珍珠岩和稻殼碳加一起大概0.5份,(其實樓主都是隨手抓,比例可能說的不准哈),裡面也可以加一點殺菌藥,避免土裡有細菌,導致枝條腐爛。兩三個月的小苗也可以擁有比較不錯的根系,例如下圖:

環境:最適宜的溫度大概在15-20度左右最合適,大概10-20天就會生根,下面的是我大概4月中下旬剪的弱枝插的,今天看不少已經出根了,例如下圖:

這是我目前的環境條件:目前還剛剛生根中,有一部分還沒生根,只需要微光或者散光就好,不要直接曬太陽,葉片會蔫掉,之後很久都恢復不過來的,濕度大的地方要增加顆粒比例,少澆水,但是像樓主這裡,空氣濕度非常低,就需要經常噴霧,保持土的潮濕,具體做法各位花友自己掂量著來哈~今天溫度就比較高了,之前都是大概十幾二十度的。

旁邊是高大一點的植物把陽光遮擋,這批沒直接曬,每顆葉片目前為止還都是水靈的狀態,不至於塌縮。

這顆就是大概2月左右插的,當時樓主太懶,插起來直接曬太陽了,導致的後果就是生長速度明顯很慢,然後葉片萎縮,畫了箭頭的葉片直至目前為止還都是萎縮的狀態的。

對了,還落下一點,盆的選擇:儘量選用塑膠盆,南方可以選陶盆,儘量不要選用瓷盆,尤其要小尺寸的,不要大盆栽小花,想著一步到位,大盆幹濕迴圈太慢,對沒生根的熊來講有害無益,請大家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