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如何儘量避免魚缸養魚死亡


食物不要喂得太多

養魚之前要考慮好要養什麼魚,選擇什麼樣的魚缸,飼養前要注意哪些問題。很多飼主就是因為沒有考慮好這些問題就急匆匆地開始飼養,

從而導致養的魚沒過幾天就出現批量死亡的問題。

合適的魚缸是保證魚健康的因素之一,如果你選擇的是一個小魚缸,就不要投放過多的魚進去,否則飼養密度過大,很容易導致魚缺氧死亡,而且魚群之間還有可能出現爭鬥。所以在家庭養魚的中,魚缸的選擇就是一個較為關鍵的問題。

在飼料的選擇上也要注意,不同魚的品種,食性都是不一樣的,比如金魚和孔雀魚都是雜食性魚類,對食物的要求就不是很大。鰟鮍就是草食性的,而鬥魚是屬於雜食偏肉食性,所以在投食時要先瞭解好自己養的魚是什麼食性的魚。另外要注意的就是餵食頻率不用過高,量也不要太大。

換水也是很大的一個關鍵,

經常換水可以增加水中的溶解氧,這就避免了魚兒出現缺氧的現象,而在換水是我們不能一次性將水換完,這樣會讓魚兒出現應激反應,出現不適,我們可以換水時換去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樣子,保證魚缸中的澄清為至最好。

在家裡養魚是我們要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不能長時間照射的地方,最好放在有陽光照射1-2個小時的地方,這樣不僅利用的陽光中的紫外線殺菌防病的作用,還可以和魚缸中的水草起到光合作用增加溶解氧等,也能讓魚的顏色更加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