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米嗎 儘量避免餵食

1310

兔子可以吃米嗎,兔子最好是不要給它們吃米,不管是煮熟的米飯還是生的大米都不能喂給它們吃,如果要吃也只能是少量的吃一些。大米含有的澱粉含量太高了,兔子吃了是會度腸胃造成一定威脅的,很容易引起腸胃道的疾病。因此不能給兔子吃米。

除了兔糧和牧草外,6個月以下小兔(非奶兔):體重5%—7%的幼兔糧+每天兩小把苜蓿草+無限提摩西乾草+涼白開水。

6個月以上兔子:體重3%—5%的成年兔糧+無限提摩西乾草+涼白開水+適量洗淨晾乾的蔬菜水果。兔兔可以吃少量的晾乾的蔬果,6個月以上可以適當加量,但都不要過多且不能有水分,否則會拉肚子。

每天要給兔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不容易,所以還是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比較方便。專用兔食中的營養配方十分全面,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

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

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得過長。

食物禁忌

應該注意的食物: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喂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