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鐵皮石斛種植方法

鐵皮石斛我們就不多介紹了,主要說盆栽鐵皮石斛種植方法,鐵皮石斛盆栽是完全可以的,對於家庭只有少量需求的花友來說還是比較不錯的。

1.花盆:選擇口徑大一點底部或周圍有孔的花盆,要求透氣性好,瀝水性好。也可以不用花盆,直接將石斛固定在朽木上(鐵皮石斛為附生植物,在自然條件下主要生長于一些高大喬木陰濕的樹幹或石灰岩上)。

2.介質:需要花友注意的是,鐵皮石斛不能用土種,最好是用水苔、碎石、花生殼、苔蘚、椰子皮、松樹皮、木屑、木炭、木塊等有良好的保水性又有通風透氣性的介質。

3.種植環境:鐵皮石斛適宜在涼爽、濕潤、空氣暢通的環境生長,所以我們不要像其他花草那樣直接放在太陽下養護,要注意遮蔭。

4.種植:栽種鐵皮石斛時注意儘量不要將苗莖部埋進基質裡,基質蓋住大部份根即可,種完後澆透水。

5.養護:種植完成後將鐵皮盆栽放在通風性良好、半遮陽環境中,

如光線好的窗臺、無陽光直曬的陽臺或遮陽棚內。

注意:盆栽石斛的環境為開放環境時,要把石斛一直放置于陽臺大葉植物下方,大葉植物為石斛遮擋過強光線,種植者平時只澆水。陰雨天氣石斛新芽生長迅速。

繁殖:分株時選擇1年生或2年生、色澤嫩綠、健壯、萌發多、根系發達及無病蟲害的植株作種株,剪去枯枝、斷枝、老枝及過長的鬚根,將株叢切開,分成小叢,每叢帶有葉的莖株5~7根,即可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