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鐵皮石斛盆栽種植方法(適於長江以南空氣濕潤地區)

一.容器選擇口徑大一點底部或周圍有孔的花盆,要求透氣性好,瀝水性好。

二.基質下層用較粗大石塊或磚頭墊底,方便瀝水透氣,中層用較小石子或碎磚頭,儘量選取吸水性較好材質,如陶粒、蘭石、碎磚,上層用發酵好松樹。

三.種植種植石斛時注意儘量不要將苗莖部埋進基質裡,基質蓋住大部份根即可,種完後澆透水。

四.施肥將蘭花專用緩釋肥均撒在石斛根周圍,再用少量樹皮蓋住即可,再澆水一次。

五.種植完成後將鐵皮盆栽放在通風性良好、半遮陽環境中,如光線好的窗臺、無陽光直曬的陽臺或遮陽棚內。

注意:盆栽石斛的環境為開放環境時,要把石斛一直放置于陽臺大葉植物下方,大葉植物為石斛遮擋過強光線,種植者平時只澆水,未曾打過農藥,肥料是種植時所加緩釋肥,後來另加一些好康多肥。陰雨天氣石斛新芽生長迅速,晴天溫度高,濕度低時,石斛新芽生長緩慢。平時管理就是晴天時一天澆水幾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