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怎麼照顧?

阿拉斯加雪橇犬懷孕週期在2個月左右,在懷孕期間它應該得到主人最特殊的照顧。從飲食、生活、行為等各個方面,家長都要全面的進行管理和照顧。懷孕的阿拉斯加犬無論身形、飲食、還是行為、性格等都會出現明顯的變化,這也需要家長能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周全的照顧。

在阿拉斯加雪橇犬懷孕初期,它的飲食、生活不會出現特別大的變化,因此家長的照顧也無需大動干戈。需要注意的是,懷孕初期是流產幾率最好的階段,在此階段,家長需要為阿拉斯加雪橇犬準備更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避免腸胃出現消化負擔。需要限制狗狗的劇烈運動,防止碰撞出現流產的後果。

當阿拉斯加雪橇犬懷孕進入懷孕的3-4周時,它的身體會發生明顯的變化,狗狗的腹部會開始隆起,乳☆禁☆頭亦會變大。其飲食的分量也會有所增加,由於身體的不便,狗狗的活動時間明顯減少。

而且,每次行走一段路後就會感覺非常的辛苦吃力。此時家長需要適當的增加狗狗的食物,滿足它自己和狗仔成長的需求。同時,要適當的引導狗狗做散步遛彎的運動,也為分娩儲備更多的能力。

在進入懷孕的後期時,阿拉斯加雪橇犬經常會像餓狼一樣,永遠感覺吃不飽的樣子。此時,家長可以按照它平時適量的2倍左右為它準備食物。同時,需要提前準備好產箱等生產的工具。同樣,家長要適當的引導阿拉斯加犬散步遛彎,為分娩儲備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