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幫貓咪節食可以讓你們更親密?

很多鏟屎官都會發現,自己家的貓咪越來越胖了,再不進行減肥的話,可能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了。但很多貓主人會擔心,給自己家的貓咪節食會不會讓貓咪懷恨在心,不再理自己了。不過據據《紐約時報》報導,一項發表在《寵物行為期刊》上的新研究認為,讓貓咪節食,經過8周減肥後,貓實際上在被餵食時表現得更親密。


貓咪和主人親密

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們用48只貓做實驗,其中每一隻貓至少比它們的正常體重超標了百分之二十五,他們讓這些貓採用三種不同的規定飲食,這三種飲食的卡路里數都差不多。在貓進行節食前,主人們必須填寫一份與貓的行為表現有關的長期調查,並觀察貓在進食前後有何反應。八周實驗過後,實驗中超過四分之三的貓都變得比它們之前更加苗條。

它們在吃飯時間到來之前在你面前走來走去、向你乞求並對著你喵喵叫的次數增多,

不過它們乞求食物的行為出現的時間並沒有比節食前提早。這些都是肉眼可見的變化,也有主人說他們的貓在吃完飯之後,咕嚕咕嚕叫並坐在他們膝蓋上的頻率也有所增加。所以說主人們儘管限制了餵食量,貓並沒有懷恨在心,相反和主人變得更加親密了。

讓貓咪肥胖的原因很多。其中就包括人和動物互動的複雜行為,即人通過餵食表達對貓的喜愛,貓則學會通過“親密行為”來獲得餵食。“貓學會了操縱我們的好方法:當它餓的時候,就變成了世界上最黏人的貓。人們願意做任何事使他們的貓開心。”許多貓奴喂貓很隨意,讓他們隨時可以大吃一頓。但是無聊的宅貓,

像無聊宅在家裡的人一樣,可能吃太飽了。“貓並不擅長自律,”戈爾茨坦醫生說。

因此,在給貓咪進行減肥的時候,適當的節食也是必要的,也不用擔心貓咪和你的親密問題,它們不會憎恨你。可以試著將餵養時間固定為每天2-3次,並用玩具和其它玩物勾起貓的天性,燃燒卡路里。既親密了你和愛寵的關係,還能讓貓咪獲得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