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哪些方法可以讓貓咪毛髮光亮柔順

布偶貓

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每位主人都少不了要給貓咪做清潔美容。給貓咪美容不僅僅是讓貓咪變得更乾淨衛生,同樣也是為了讓貓咪變得更加更加的美豔動人,

讓貓咪的毛髮變得更加的亮澤柔順。對於寵物貓來說,毛髮就是它的外衣,是它給人們的第一印象。而光亮柔順的毛髮,不僅能讓貓咪看起來更健康衛生,還能夠彰顯貓咪與生俱來的高貴和典雅,同時在主人寵抱貓咪的時候,也讓主人觸摸到柔軟順滑的毛髮而感到溫馨愜意。

主人要想讓貓咪的毛髮更加的光亮柔順,就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給貓咪做美容,做毛髮護理,就像人們做頭髮護理一樣。在日常生活中,主人應該每天為貓咪梳理毛髮,無論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主人每天都應該花幾分鐘的時間來梳理貓咪的毛髮。為寵物貓梳理毛髮,不僅不僅讓貓咪毛髮的到有效的護理,

也可以及時的清理掉毛髮上的污垢和灰塵。同時還可以有效的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這對於貓咪毛髮的健康成長也是非常有利的。

在每天為寵物貓梳理1次毛髮後,主人還應該每隔1-2個星期,為貓咪滴幾滴皮毛保護劑,這種保護劑的護理可以有效的去除貓咪體表的油脂,恢復貓咪皮毛的色彩和光澤。然後主人在使用毛巾進行擦洗,可以有效的清除掉貓咪身體上的污垢,讓清理過後的寵物貓變得更加的乾淨,而且毛髮顯得更加的飄逸光澤。

養貓咪的過程中需不需要給它們刷牙呢?如果要那貓咪應該多久刷牙一次呢?

簡單的說,養貓的過程中需要定期為它刷牙,以保護口腔健康。就像人類早晚要刷牙一樣。口腔健康對於貓咪來說也非常重要,口腔疾病不僅影響貓咪的正常食欲,對其身體的傷害也非常巨大,而且會直接影響它的壽命長短哦。

飼養寵物貓,在正常的情況下最好是每週為它刷牙3次左右。當然,實際情況還需要根據貓咪的飲食習慣、口腔狀況來決定。

比如說,如果經常給貓咪吃一些濕軟、粘性強的食物,那麼刷牙的頻率應該更頻繁一些。如果主要是以貓糧來餵養它,平時注意口腔保養,經常啃咬一些咬膠、咬棒。在這種情況下,刷牙的次數可以適當的減少一些。

如果貓不讓你為它刷牙,請獸醫看看貓牙是否需要除垢。除垢時可使用鎮靜劑。

貓可能有蛀牙和牙齦疾病。給貓喂些幹食有助於防止貓牙積垢和得牙齦疾病。

給貓刷牙時不要使用普通牙膏,要買寵物專用的牙膏。

步驟:

1、將一點點牙膏塗在貓唇上,讓它習慣牙膏的味道。使用牙刷前,先用棉簽經觸牙齦使貓適應。

2、貓準備就緒後,用牙刷、寵物牙膏或鹽水溶液給貓刷牙。你也許需要人幫忙將貓按住不動。

PS:給寵物貓刷牙應該堅持,每個星期都要為它刷牙清潔。作為家長千萬不能懶散,放任貓咪自由。像如此,一段時間天天給貓咪刷牙,然而相隔很長時間又不給它刷牙,這樣的刷牙習慣對於貓咪來說並不好,其護理所達到的實際效果也並不理想。關於貓咪的口腔護理需要記住,給貓刷牙一定要堅持,而且要及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