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多大可以驅蟲?

美國卷耳貓

給貓咪驅蟲分為兩種,一是體內驅蟲,而是體外驅蟲。

給貓咪進行體內驅蟲,可以用拜耳(廣譜也可),其驅蟲效果非常好。

還有其它普通驅蟲藥也可以使用,特別是針對某一種寄生蟲的,可以選擇專業的驅蟲藥。你也可以聽獸醫的建議,選擇合適的驅蟲藥給貓咪使用。(驅蟲藥物的市場價格也在隨時變動,所以購買的時候應該以實際情況為主。)

給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很多家長都會選擇使用福來恩(或者滅蟲寧)滴劑。其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撥開貓咪的被毛,將滴劑滴在貓咪脊椎附近的皮膚上,就是貓咪添不到的地方。當然,你也可以在滴完福萊恩之後給貓咪帶上一個伊莉莎白圈,防止它去舔舐。

貓泛白細胞減少症,此病又稱貓瘟熱,貓傳染性腸炎,是美國卷耳貓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臨床表現多以突然發高熱,頑固性嘔吐,腹瀉,脫水,迴圈障礙及白細胞減少為特徵。

貓瘟熱的潛伏期是2--9天,臨床症狀與年齡及病毒毒力有關。幾個月的幼貓多呈急性發病,體溫升高40°C以上,嘔吐,很多貓不出現任何症狀,突然死亡。6個月以上的貓大多呈亞急性臨床,首先發熱至40°C左右,1--2天后降到常溫,

3--4天后體溫再次升高,即雙相熱型。

病貓會精神不振,厭食,頑固性嘔吐,嘔吐物呈黃綠色,口腔及眼,鼻有粘性分泌物,糞便粘稠樣,後期帶血,嚴重脫水,貧血。

美國卷耳貓治療貓瘟熱方法:

1、特異性療法:貓瘟免疫血清通過臨床使用效果尚好。用法:2毫升/千克體重,肌肉注射,隔日一次。

2、對症療法:止吐,消炎,解熱,止血,補糖,補堿,補液。

A:胃複安注射液0.15--0.25毫升/千克體重,2次/日,肌肉注射。

B:慶大黴素1萬單位/千克體重,或卡那黴素5萬-10萬單位/千克體重,2次/日,肌肉注射。

C:柴胡注射液0.3毫升/千克體重,2次/日。

D:25%葡萄糖5-10毫升,5%碳酸氫鈉注射液5毫升,複方生理鹽水30-50毫升,混合靜脈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