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一個簡單小動作,就可以讓你的花蹭蹭長~

小編發現很多朋友在曬花的時候,很多的花卉都是長的很少枝條或者開花很少之類的。
那麼今天小編整理了一些可以讓大家的花卉開花多、爆盆、枝繁葉茂...
一個簡單小動作,就可以讓你的花蹭蹭長~

一、疏蕾

茶花、牡丹這些花卉一定要疏蕾,不要捨不得、省不得孩子套不著狼。
因為如果花過多是很容易消耗養分造成植株減弱的,花開的也不會很大,特別明顯的就是開花之後會引起落葉。所以大家為了保證花大色豔,就必須要進行疏蕾。
一個簡單小動作,就可以讓你的花蹭蹭長~
二、摘心
之前小編也寫過一篇關於花卉摘心打頂的文章,想要讓自家的花卉開花爆盆,摘心打頂是必須的!
摘心:
1、小苗長到8釐米左右的時候,就要進行第一次摘心。摘心就是把頂端的嫩芽給掐掉。
2、在第一次摘心結束,直到開花之前還得需要摘心2-3次,一般都是掐掉中心2對葉片,留下4對葉片,每次枝條長出6對葉片就掐掉最頂端的2對,以此類推。
打頂:
1、拿發財樹作例子:我們可以把發財樹的枝條剪下來;
2、剪掉之後我們可以在剪掉的傷口處塗抹一些草木灰;
3、不久之後,發財樹就能夠重新生長變得枝繁葉茂了。
一個簡單小動作,就可以讓你的花蹭蹭長~
三、修剪
大家都知道很多植物,如果你不進行修剪的話,其中的老枝、弱枝等會吸收營養物質,而且影響美觀。
1、修剪花卉的原則就是:留強去弱,留高去低;
2、折斷比較纖細的長枝條,會長出新的細芽,促進枝芽萌發。
一個簡單小動作,就可以讓你的花蹭蹭長~
四、修根
小編也一直都有提過這個問題,換盆的時候如果發現根系比較多,一定要修剪,因為如果根系太過龐大的話是會吸收過多的養分,從而影響植株開花。
1、這個的話我們可以選在換盆的時候進行;
2、首先要把根系的泥土清理乾淨;
3、然後把一些腐爛壞掉的根系都修剪掉;
4、修剪以後把根系浸泡在多菌靈溶液中消毒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