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澳政府稱寵物貓破壞生態 每只貓1天殺5只動物

1060

近日,澳大利亞政府展開一項研究計畫,給25只寵物貓裝上GPS追蹤器,來觀察牠們最喜歡到哪遊蕩。調查發現,很多貓不僅只是在院子玩玩,

更會流浪到離家超過3公里遠的地方,到處漫遊去尋找配偶、建立自己的領土或追捕小動物。

主持這項研究的政府官員彼得埃文斯(Peter Evans)說:“貓咪對澳洲是個糟糕的外來種,破壞了原生動植物和生物多樣性”。希望這個研究可以改變貓主人照顧貓的行為,更關注自己的寵物,也保護其他生物。

這個研究項目於3月中旬招收了25只寵物貓,但到了上月中旬專案結束時,只剩14只貓乖乖戴著GPS追蹤器,其他的貓咪都偷偷掙脫了GPS追蹤器的束縛。

埃文斯說,當貓主人看到這些地圖時個個目瞪口呆,一位主人難以置信的說:“我知道貓咪不會只停留在院子裡玩,但我很驚訝牠們居然會跑這麼遠”。一些主人也決定,將來會讓貓待在家過夜,

而不是讓它隨意亂跑了。

愛貓保護協會的執行長克莉絲蒂娜(Kristina Vesk)說,要保護寵物貓,以及避免野生小動物遭到寵物貓騷擾的方式,就是晚上時讓貓待在家裡,避免寵物貓在幼年時就養成到處遊蕩的習慣。

媒體稱,現在的澳洲估計有2千萬隻流浪貓,每只流浪貓一天至少會殺死5只動物,已造成生態浩劫,澳洲北部地方阿納姆地(Arnhem Land)3年前開始出現大量蟲鳥屍體,當地人原以為是甚麼饑不擇食的肉食動物,後來才發現兇手其實是流浪貓。

去年7月,澳洲政府便宣佈要在5年內撲殺2百萬隻流浪貓,澳洲政府表示,為了保護生態,他們不得不這麼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