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鳥學說話 教鳥學說話需要注意的方法

鳥學說話,馴鳥,因馴鳥人的目的不同(“說話”、技藝、狩獵),採取的方法也不一樣,不過馴鳥的共同的生理學基礎是建立條件反射,特別是以食物為信號的條件反射。一般馴鳥有3種技能訓練,現簡單介紹如下。

教鳥學“說話”

【種類】常被人們訓練“說話”的鳥,主要是椋鳥科(八哥、鷯哥)、鴉科(紅嘴山鴉、松鴉)、鸚鵡科(大緋胸鸚鵡、葵花鸚鵡、灰鸚鵡)等。

【選擇】羽毛長齊或將離巢的幼鳥,經飼養後已較溫馴,完全適應了人工飼料。

【方法】平時要經常把鳥喜歡吃的食物用手拿著飼喂,並先給以聲音信號(呼名、打口哨等),達到人一發出指令鳥就有反應的程度。教鳥學“說話”時,應選擇一個噪音較小的房舍,在每天早晨環境較安靜、鳥空腹時進行。人邊教邊給鳥少量喜歡吃的食物。音節由少漸多,如開始教“您好”、“再見”等2個音節的話'繼之教。吃飯啦,“大哥哥”、“大姐姐”等3個音節的話,以此類推。

要有耐心,不能性急,每學會一句話後要鞏固一段時間(5~7天),再敦下一句。萬事開頭難,關鍵是開始學第一句話時,鳥兒很難開口,一旦學會第一句,以後就容易了。有人提出,在教鳥學“說話”時對著鏡子,鳥學得快,養鳥者不妨一試。若有已會“說話”鳥帶著學,效果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