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教鳥學技藝 訓練鳥學技藝需要注重的方法

教鳥學技藝,鳥能學會多種技藝,比如叼簽、叼錢、戴面具、開“機關”、打彈子等,其中以空中叼彈子的技藝難度最大。

【種類】黑頭蠟嘴雀、黃尾蠟嘴雀、錫嘴雀、黃雀、金翅雀等都可教以技藝。

【選擇】野外捕來後已能適應人工飼料、體質較好的鳥。

【方法】首先使鳥能在架上棲息,習慣頸部的“脖鎖”,能依“脖鎖”的長度自然地活動,而不是亂飛、“上吊”,甚至經常纏繞。這個時期要有人看管,鳥一旦“上吊”,就應立即把它托上架。無人看管時,把鳥架放在近地面處,脖繩要短,以免把鳥勒死或吊死。

經常用手捏著鳥喜歡吃的蘇子、麻子、葵花子喂鳥。一旦鳥認食後,就拉開距離並放長脖繩,使鳥能飛過來啄吃,俗稱“叫遠”。繼之拋給鳥吃的讓其叼,叼住後連給幾粒,以資鼓勵。然後餵食時暗中換成人造的骨質丸(俗稱“彈子”),鳥每叼住一次給幾粒食物。等鳥習慣後,可去掉脖繩,再向空中拋起讓其去叼。

鳥能叼住骨質丸送到主人手中,就算訓練成功。

叼簽、叼錢、戴面具、開“機關”等的訓練都比較簡單。待鳥稍馴服後,把它喜歡吃的食物粘在這些東西上,鳥吃食時便能叼住。開始鳥可能不守規矩,經多次反復訓練就能準確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