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詳解帶狗狗出行的攻略

風和日麗的天氣,很多人會想著帶上愛犬一起出門遊玩,帶狗狗出門也是一種鍛煉,可如何才能放心的帶犬出門呢?接下來,小編給您詳細介紹,帶愛犬出行的攻略。

一、準備運動

1、因狗而異制定出遊計畫

不同品種的狗有不同的體質,比如工作犬和獵犬類的狗狗就有很好的體力,出去玩剛好可以讓它們得到充分的鍛煉;而玩賞犬的體形不僅都比較小,而且體力也不是很好,這樣的話,要帶它們去爬山或者遠足就會讓它們很辛苦了,小範圍的踏青或農家樂就比較適合它們,如果非要帶它們走遠路就一定要注意休息,或者從一開始就加強鍛煉,當然帶上寵物包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2、鍛煉狗狗不暈車

寵物犬的體質不同,所以有些狗狗會暈車,為了讓它開心、舒服地隨你出遊,所以在制定好出遊計畫後就可以有準備地對它進行鍛煉。

第一階段,

每天遛狗前,在沒有發動的汽車上練習。讓狗狗坐在副駕駛席,你在駕駛席,給它點好吃的,和它說話。訓練結束後帶它去外面玩,讓它把汽車和去玩聯繫在一起。訓練持續一周,至少5次,每次20分鐘。

第二階段,在發動著但停在原地的車中進行,方法同上。

第三階段,慢速行駛五十米,到熱鬧的大街邊停下,讓狗狗習慣街上的噪音。其餘同上。

第四階段,逐步加長行駛的時間和里程。

3、出遊百寶箱
要有安全的出遊,那麼要準備的東西還真是不少呢。
必備的用品:牽引繩、食物、飲用水、毛巾(游水後可以擦乾)、墊子、塑膠袋(為暈車的狗狗準備,也可以收集出遊的垃圾廢物保持環境衛生)、相機(留下美好瞬間)、梳子(長毛的狗狗要漂亮的照相還是要美一下的)、紗布(可以起到緊急止血的作用,

對於不慎發生意外的狗狗非常必要)、玩具(可以讓它在旅行時感覺和在家裡一樣)。

二、開心出遊

做了那麼多的準備,終於在經過車馬勞頓後來到美麗的大自然啦,但還是有些小問題是需要注意的。

1、下車別忙放牽引帶

到了郊外,你想讓狗狗在大自然的天地裡自由奔跑,而且狗狗往往也會顯得非常激動,久居都市的它們很少有機會呼吸一下郊外清新的空氣。但是都市中寵物狗的體質已經遠比它們的同類退化,常常有因為在郊外瘋跑不慎骨折的狗狗到動物醫院急救。所以應該先用牽引帶控制狗狗激動的情緒,熟悉一下周圍環境,然後選擇比較平坦的場所給狗狗自由運動。

此外還要注意防止自己的狗狗追逐、咬傷別人或者其他的動物,盡可能讓狗狗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活動。

遇到懸崖或者行走困難的路段,最好用牽引帶帶領狗狗行走,一方面可以幫助狗狗克服恐懼心理;另一方面,一旦發生意外,牽引帶也有可能救回狗狗的性命。

2、補水很重要

在戶外,狗狗會比較興奮,因而運動量加大,在天氣炎熱的夏天,就更容易導致出汗過多,出現脫水症狀。因此,外出旅行應該注意帶上寵物飲水瓶,保證寵物的飲水量防止中暑,飲水可以直接用手接著讓它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