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出遊必備小清單


相關物品一定要準備好

我們常常說著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真的沒有任何計畫,任何準備,真的實施起來卻會遇到各種問題。

如果是帶著狗狗一同上路,那麼更要做好相關準備,否則對我們可能沒多大影響名對狗狗可能會造成諸多不利。

一、先將狗狗相關工作做做好

出行前先考慮一下狗狗最近是否到了要疫苗和驅蟲的日子,如果只是短時間出行的話,一般問題不大,晚個兩三天也不會出現多大的問題。但是如果是長期旅行的話,做好先將相關工作做好,否則一旦免疫失敗就有點得不償失了。至於驅蟲則沒有多大關係,我們可以自己帶在身上,到時候再幫狗狗完成就可以了。

二、計畫好出行的路線

帶狗狗出門和自己出行是不同的。在路程中需要設置更多的休息點,並選擇對狗狗更友好的地點。如果開車的行程比較久,那對於狗狗們來說就需要至少每4小時下車休息15到30分鐘活動一下、上上廁所等。

此外遊玩的地點最好不要有爬高坡這樣的情況,對狗狗的腰椎有著較大的負擔。至於靠近溪水的地方倒是可以選擇。

三、事先瞭解好天氣情況

雖然現在的天氣預報都不怎麼准,不過還是應當做一下瞭解。最好事先準備好一些防雨工具,這樣即使有突發狀況,也能應對。否則一旦狗狗淋濕也沒地方吹幹,很可能導致狗狗著涼感冒。


注意狗狗的出行安全

四、挑選好合適的住宿點

如果是準備自己搭帳篷的話,那沒多大關係。但是要住店的話,要事先瞭解好哪些店是允許帶寵物入內的,以免到時不允許住店而造成尷尬。

五、帶上一個狗籠

當路程很長的時候,以及可能有需要把狗狗留在家裡的時候,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找一個安全,並且狗狗平時就熟悉的籠子,在車裡,及需要將狗狗單獨留在旅館的時候將狗狗安置在籠子中。這樣也能防止狗狗影響自己開車,以防狗狗走丟。

六、準備好出行的常用物品

飲用水、食物、食盆及水盆、牽引繩、衣服、大毛巾或毯子、零食和狗咬膠、沐浴露及梳子(視情況而定)、垃圾袋、吸水毛巾。另外最好要準備狗狗的常用藥品(尤其是在狗狗需要長期定時服用藥物的時候)及一些暈車藥、動物安全的驅蟲劑和防曬用品等。此外最好用小瓶子準備好雙氧水、碘伏等藥品,防止狗狗受到外傷。無論走在哪裡最重要的還是要幫狗狗戴好牽引繩,由於對陌生的環境和人感到緊張,這時的狗狗可能會不自覺地有一點攻擊傾向。所以為了狗狗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將狗狗牽制好,讓其在自己的可控範圍內。最後就是不要讓狗狗嘗試那些稀奇古怪的食物,以免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