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健康飼養牛頭梗的一些技巧

牛頭梗幼犬的健康管理方面,最重要的莫過於運動了。因為在幼犬期間,如果得不到充分運動的機會,無論身體還是精神,都無法成為健康的狗狗。

牛頭梗的運動主要為散步及跑步,出生3-4個月的幼犬,由於肌腱發育較慢,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在公寓內或在公園內自由奔跑,或做投球、拾球運動己足夠。牛頭梗最喜歡戶外散步,因此最好每天帶它出外散步一次,若狗狗運動量不足的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皮膚病等。由於體型缺乏調整,背線及四肢會生長異常,使姿勢產生偏差。因此為了保證牛頭梗的健康,

應常帶它到戶外散步,彌補平常運動的不足。運動能加速狗狗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提高食欲,鍛煉筋骨,增進健康。反之,當狗狗運動量不足時,會肌腱萎縮,動作不靈活。壓抑狗狗運動本能的結果將使它喪失元氣,脾氣暴躁,略顯神經質,容易亂吠及咬人。

如果牛頭梗的生活拘限於室內,而無法和外界接觸時,就易養成內向、膽怯的習性,所以應常常抱出去,習慣戶外的聲音和事物。

牛頭梗的汗腺已退化,因此無法和人一樣,通過流汗來調節體溫,而改用呼吸來調節。所以當狗狗運動時就會張開嘴,不停地流口水、呼吸喘氣,正因為如此,飼主千萬不可在狗狗運動時讓它咬東西。

牛頭梗運動後應讓它飲水,並多做休息,

待呼吸恢復正常後,再行餵食。運動需要每天有規律的去做,即使夜晚進行亦無妨。因為越晚運動,越能使它安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