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牛頭梗犬時需要注意的問題

牛頭梗犬有其自己獨特獨特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在日常管理的過程中,主人也需要注意更多的問題,避免在管理的過程中出現差錯。牛頭梗犬也是現在非常流行飼養的寵物狗品種之一,它們對主人非常的忠誠友好,而且對小孩也非常有耐性,是非常適合家庭飼養的寵物狗。

在生活過程中,牛頭梗犬常常會吐但是整個的精神狀態還是非常的好。這主要是當牛頭梗犬因為四腳著地,所以消化道的排列和地面平行,而人類因為兩腳著地,消化道是垂直地面的。因為還有地心引力的牽扯,而牛頭梗犬因為少了這道引力,加上胃與直腸靠得很近,未排便前、便秘時,或是食物有一點點不對,很容易就吐了。

有時候頭梗犬的嘔吐是一種自我治療的過程,因為當狗狗吐完了,它反而比較舒服。但是如果寵物狗一直不停的嘔吐,或者伴有其它症狀時,

飼養者就必須帶狗狗去看醫生進行治療。有些牛頭梗犬,在清晨因為饑餓而分泌胃酸,也會反胃而吐些酸水,這時必須立刻調整它進食的時間,免得胃酸長期腐蝕胃和食道,發生上消化道的問題,牛頭梗犬比較容易噁心或吐,這常是造成它食欲差或挑食的原因。

牛頭梗犬在每年的三四月齡的時候,毛掉得會很厲害。此外,季節性換毛時也會掉毛,如春季人夏、長毛換成短毛時會掉上一個多月Z到了秋季人冬、短毛換成長毛時也會掉,不過不明顯。如果整塊掉毛並伴以大量皮屑,或連帶皮膚有異樣,那就是皮膚病了。這時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帶寵物狗去醫院進行治療,讓狗狗能儘快的恢復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