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藍目菊扡插

藍目菊繁殖可以播種也可以扡插,藍目菊扡插非常簡單也非常容易成活,枝條在春秋季扡插成活率最高,千萬不要在夏季去扡插,哈哈,因為那會很難。

藍目菊扡插之前,我們要先準備好基質,一般來說用沙子、其他混合介質都可以,主要是要保證適當的透水性,這樣對生根比較有利!

扡插後,澆透水,然後放在陰涼有散光的地方就可以了,有條件的可以覆蓋塑膠薄膜或者塑膠袋保濕。

下面說一些藍目菊養護的一些心得:

藍目菊在生長期打兩次頂,定植的時候可以適當放一些底肥,有助於開花,如果陽光水分給力的話,藍目菊從牙籤苗到開花也就最多兩個月。

藍目菊喜歡曬太陽,喜歡大肥大水,所以要想有足夠的花長期觀賞,肥水陽光管夠喲,一朵花能開放三四天,花謝了及時摘除殘花避免養分浪費,夏末我會再打一次頂,打得不狠,因為經過一個春夏,枝型比較大比較散了,花量也有所減少,打頂追肥後,一個秋天又是滿目繁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