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萬壽菊扡插繁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萬壽菊有長壽的意思,其花語是甜蜜愛情、健康長壽等。很多朋友都能很清楚的分辨出萬壽菊,現在也有不少朋友將萬壽菊盆栽用於觀賞。一般萬壽菊繁殖選用扡插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萬壽菊扡插的注意事項。


萬壽菊

1、備土。萬壽菊採用的基質為40%的穀殼灰和60%的河沙,穀殼灰不僅疏鬆排水,而且能有效防止插穗的腐爛。基質拌勻後,適量噴水,使基質含水量達60%左右,噴水1小時後使用。

2、插穗。萬壽菊的插穗一般留3至5節,有無頂芽均可。插穗基部的葉片要修剪乾淨,以免散失過多的水分。修剪時傷口一定要光滑,插穗下部的傷口斜剪45度,上部的傷口平剪。

3、扡插。先用插穗大小的一根小木棍在基質上打孔,株距3釐米,行距5釐米。將插穗輕輕插入事先打好的孔中,深度為插穗的1/3,用食指和大拇指稍微將插穗周圍的沙摁緊。

4、管理。扡插完後,用噴霧器將葉片噴濕即可,

過多的水分容易導致插穗腐爛,然後在80釐米高的上方蓋好遮陰網,以後每天上午10點和下午5點左右各噴一次霧,剛好噴濕葉片為宜。放置扡插盤的地方不能被雨淋,不能被太陽西照,否則將前功盡棄。如果遮陰網的密度不是太大,最好能蓋上兩層遮陰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