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金魚吊蘭葉子黃

不少花友遇到金魚吊蘭葉子黃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對於金魚吊蘭習性的不夠瞭解,下面我們總結一下都有哪些情況可以導致金魚吊蘭葉子黃,花友可以逐一瞭解。

1.光照條件良好,給金魚吊蘭足夠的光照了。

ps:金魚吊蘭喜歡半蔭的環境下生長,光照太好反而會影響其生長,主要表現葉子顏色變暗淡,並有變黃的趨勢。

2.經常澆水,生怕缺水了。

ps:金魚吊蘭雖然喜歡濕度大的環境,但是如果盆內積水,則就有可能導致葉子變黃,這種情況下,葉子變黃的顏色是那種亮黃色,看起來很清新的黃色。

3.環境溫度過低或過高

ps:金魚吊蘭最佳的生長溫度是18℃-22℃,如果溫度持續超過30℃,會掉葉。夏季高溫,金魚吊蘭生長很緩慢或幾乎停止生長,這時應適當採取遮蔭措施,才能使其生長旺盛,不脫葉。連續兩天的溫度低於10℃,葉子就開始變黃、發幹,直至很輕微的振動就會脫葉。

下面我們來說一說金魚吊蘭最佳的養護方法:

1.環境:在明亮散光的半蔭環境下最好,最好是能有點潮濕的感覺。

2.土壤:雖然金魚吊蘭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是最好是排水好,肥沃的土壤。

3.澆水:不要給葉子噴水,特別是光照比較好的情況下。平時土壤適當保持偏潮即可,不用積水,盆土幹一點也沒有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