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為什麼吊蘭葉子發黃

總有花友在問為什麼吊蘭葉子發黃,其實導致吊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很簡單,多半是因為缺肥、缺水、光照等原因,下面我們逐一來解釋這些原因為什麼會導致吊蘭葉子發黃。

1、缺肥

筆者層試過用純沙栽種一盆吊蘭,初期長勢很好,但是後期的時候葉子呈現微黃,不健康的狀態,大家都知道純沙中是沒有養分的,所以,如果自己家中的吊蘭很久沒有給過肥了,可以考慮適當給予一些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2、缺水

這種情況一般不會存在,因為吊蘭是肉質根,有很強的儲水能力,但是花友可以排查一下,既然說到水了,就說一下積水,肉質根,能儲水,但是怕積水,所以切記不要長期盆內積水。

3、光照

吊蘭非常好養,無論是室內外都可以養護,花友都這麼認為,但是如果把吊蘭長期在沒有光照的環境下養護,吊蘭的葉子就會發黃,而且容易折斷,所以需要吧吊蘭放在有一些散光的地方養護,

所以偶爾搬出去適當曬曬太陽(不要猛然暴曬)。

最後總結,前面說的吊蘭葉子發黃是指葉子微微發黃,並且是長期的,不影響吊蘭生長,但是看起來不健康,但是如果是那種特別厲害的黃,花友則需要考慮是否是施肥多了燒根,或者是澆水多了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